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29

教师是基础教育的基石,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教育发展的核心部分。2019年第三届扬帆乡村教师培训于8月29日在北京开始举办,来自西藏、新疆、青海、山东等18个省份的50位乡村教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联合主办,新浪教育、微公益、新浪公益、微博教育、教育公益联盟协办支持。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先生、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理事长阮向荣先生、微博市场渠道部副总经理魏莉女士、新浪教育总监梁莹女士、微公益总监杨光先生以及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北大资源中学校长张继达先生等嘉宾出席8月29日第三届扬帆乡村教师培训的开班仪式,并就“发现美好教育”作开班致辞。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8月28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卫健委特聘心理专家万卉彬老师带领老师们给自己的心灵来个SPA,学习心理减压和情绪管理的方法。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乡村教师承担的巨大责任也为自己带来了压力和不良情绪,有研究表明:教师是心理问题的高发群体。多样有趣的活动也让来自不同城市的乡村教师们从陌生变得熟悉,也慢慢释放了自己,有了凝聚力和小默契。在团队挑战的时候,面对万老师的层层“放弃诱惑”都不为所动。一位老师分享到:“我们50人的团队,已经形成了满满的正能量的磁场,这个磁场感染着每一个人,所以在责任心的驱动下,团结协作、合作共赢,不用言传,就是一种默契,从对方的眼神和行为中,大家都感受到了、传递到了,才能成功的完成了400个,非常的感动,感谢老师提供的这次机会!”

本届扬帆乡村教师培训将持续7天,主要从教育认知、创新教育、传统文化教育、阅读指导、教师心理减压、积极心理学、青少年教育、财商教育、未来职场、名校参访等方面,与乡村教师一起不断学习,在开阔专业视野、传承文化的同时,感受前沿创新教育,推动通识教育发展;重视阅读,提升阅读认知和指导技能;一起发现教育的美好,提升职业幸福感和教育使命感。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扬帆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源于扬帆受助学校教师需求反馈。根据对扬帆项目学校500名教师调研得知:很多乡村学校教师年龄偏大,缺乏专业系统培训,年轻的乡村教师又很难坚守乡村教育第一线。乡村缺乏与都市先进教学理念互通的机会,制约了乡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扬帆乡村教师培训致力于拓宽乡村教师视野、传递先进教育理念,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有质量的教育。

相聚北京,与乡村教师“益”起发现美好教育

本次活动我们要特别感谢以下伙伴的支持

主办单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
赞助单位:新浪、微博
协办伙伴兼首席媒体支持:新浪教育、微公益、新浪公益、微博教育、教育公益联盟
合作支持伙伴: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有书、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北大培文学校、北京学而思、北京新东方、北京成均科技有限公司、清华附中永丰分校、后院驿站
公益平台支持:微公益、阿里巴巴公益、腾讯公益

视频 | 孔明
编辑 | 王政 吴言
排版 | 曾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