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11-05

有那么一群乡村孩子,他们就住在自然这本书里不自知。他们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藏着智慧的火花,却没人去开启。

11月2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林学会指导,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自然好书奖”“年度十大自然好书”颁奖活动在武汉植物园举行。在众多的公益奖项中,自然好书奖应该是十分年轻但又十分突出的。推广自然阅读理念,传递和谐自然生态和在地人文关怀是这个奖项成立的初衷与主旨。今年,“生命共同体”成为第二届中国自然好书奖的评选主题,围绕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尊重、顺应、保护自然的理念和共识,遴选出了一批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生命的绿色生态价值观的作品。

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本届自然好书奖特别设置公益捐赠环节——“乡村自然阅读行动”,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项目总监吴言女士受邀参与该行动启动仪式。乡村自然阅读行动将联合获奖作者,借助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淘小学计划”,向偏远乡村和山区儿童送去自然好书,期望以有形之书开启无形之书,为他们打开一扇门。同时,也借助这样的形式为好书奖、自然公益行动播种下未来的希望。

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作为“淘小学计划”的首家公益合作机构,将负责这个项目的具体执行,确保包括自然好书奖图书在内的各类好书送到乡村儿童手中。在本次的捐赠中,我们将捐赠47个品类共计13,800册图书,给到300所乡村学校。

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项目总监吴言表示,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专注于乡村教育助学,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所捐赠的图书,进一步推动乡村儿童阅读发展,读好书、好读书;此次自然好书的捐赠,相信会更加扩大孩子们的视野,我们也希望那些本来就住在“自然”里的孩子们通过这些书籍,更加了解自己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感受自然、尊重自然、热爱自然。

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我们教育事业的发展,不应该仅仅只注重应试教育中的课本知识。近些年来,国家和社会都在为改善教育现状,提升素质教育的综合水平而努力。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通过科学遴选、合理搭配图书的方式,及时将最新的图书带给在乡村和山区中的孩子们。加强自然教育本身就是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一直在努力的其中一个方向,我们通过举办夏令营策划自然教育课程、遴选一批有价值易阅读的图书进行捐赠,让孩子们都能够懂得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热爱自然,呵护自己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木一鸟一兽。

自然好书捐赠仪式:让自然好书,回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

编辑 | 曾天鑫
排版 | 曾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