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电竞公益计划为边疆孩子援建足球场

发布时间:2019-06-24

神采飞扬,尽展速度与激情;活力四射,畅享梦想和快乐!日前, “堡垒之夜”电竞公益计划为新疆莎车县城中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援建的“堡垒之夜足球场”项目顺利完成。本次足球场捐助活动为该所学校建成了一个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标准化足球场,为这里热爱运动、热爱足球体育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挥洒汗水和活力的场所。

“堡垒之夜”电竞公益计划为边疆孩子援建足球场 “堡垒之夜”电竞公益计划为边疆孩子援建足球场

城中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始建于1933年,是莎车县最早的一所小学,学校现有56个教学班,2500余名学生,均为少数民族孩子。学校原先未有足球场,一个简陋的小水泥地操场既是学校的篮球场,也是足球场,不管条件如何艰苦,也没能阻挡孩子们对踢球的热爱,这所学校拥有着莎车县小学足球比赛多项最高荣誉。

“堡垒之夜”电竞公益计划为边疆孩子援建足球场 学校操场兼篮球场/足球场 “堡垒之夜”电竞公益计划为边疆孩子援建足球场 学校足球队荣誉

足球以骁勇强悍、对抗激烈又悬念丛生,成就了这项运动的魅力,是人类最能展露自己天性的运动。随着2015年国务院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校园足球发展问题也逐步提上日程,小学足球作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基石地位不容小视。而身处边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却由于条件不足,限制了有能力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发展,但也有了像“堡垒之夜”电竞公益计划此类支持乡村学校足球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人士,足球强国梦不是梦。未来可期,从支持青少年足球事业开始。

新疆喀什车莎小学足球场,这是腾讯电竞公益的第一个项目,电竞和体育的初心都是成就竞技的梦想,“堡垒之夜”希望往前再迈一小步,通过电竞的力量,去成就更多人的梦想;未来“堡垒之夜”将投入百万公益款项,以“公益+电竞”的形态,联手专业公益机构,致力于乡村儿童的教育事业。

在此也感谢腾讯电竞以及腾讯公益、莎车县教育局、校方领导、新疆志愿者大漠和大树等对该项目的大力协助!

编辑 | 曾天鑫 吴言
排版 | 曾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