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1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黔西县教育科技局、黔西力聚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捐赠仪式“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省黔西县发放仪式”在贵州省黔西县驮煤河小学隆重举行。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民建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客服部总监宋艳、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监事王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黔西工委主委林琴、民建黔西工委专职副主委李慧、县民政局副局长徐斌、黔西力聚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徐登亮出席本次捐赠仪式,本次捐赠活动由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吴馨霞主持。黔西县40所受益学校教师代表、黔西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黔西力聚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黔西县小学第四集团驮煤河分校的全体师生也参与到本次捐赠活动中。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本次捐赠活动得到了民建贵州各级领导的支持,民建黔西工委主委林琴在捐赠活动上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林主委谈到:近年来,在黔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但是,由于区域差异等种种原因,仍有部分山区教学资源相对贫乏,要达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教育期望,仍然还有一些差距。今天,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活动在这里举行,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良好风尚,唤起了更多人们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分体现了心系农村教育、情系农村孩子的高尚情怀。必将帮助这群孩子坚定人生信念,感受爱的温馨,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希望受助的同学从小学会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并将感恩之心内化为强大动力,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你们的人。相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等爱心组织和企业的善举,必将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成果的巩固和拓展,助长全县美好助人的良好风尚!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客服部总监宋艳在接下来的发言中,代表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与老师们表示欢迎,向支持此次捐赠工作的各位领导,向各位热心参与志愿工作的各位义工,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各位对扬帆捐书项目的不懈支持与热心参与。同时宋艳还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领导、老师介绍了关于本次捐赠活动的捐赠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基本情况。在本次捐赠活动中,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贵州省黔西县40所学校,共配发了30,800册图书,图书采购价值约38.7万元,图书种类丰富,涵盖小学、初中各年龄段学生的适读图书。最后,宋艳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捐赠图书的筹款来源,让参与活动的所有来宾对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

今年上半年,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起的扬帆捐书计划项目,作为阿里巴巴公益重点合作类项目于淘宝网再次上线公益宝贝,本期为扬帆捐书项目第五期与公益宝贝合作,截止目前本期已累计筹款1300余万元,预计总捐赠80余万册优质课外图书,覆盖千余所乡村中小学,受益学生预计50余万名。

“公益宝贝”起源于2006年,是指阿里巴巴平台上带有公益相关标志的宝贝,是阿里平台公益中商家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卖家自愿把店铺里正在出售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同时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并选择公益组织或项目。商品成交后阿里平台会按照卖家设置的比例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公益组织或项目。公益宝贝计划在全球互联网公益转型中提供了一个中国范例,也是对公益捐赠模式的一次标志性创新。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在捐赠环节,民建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会客服部总监宋艳共同向黔西县赠牌,由黔西县第四小学集团校长曾敏、黔西县力聚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徐登亮代表黔西县接受捐赠。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捐赠环节过后,黔西县五里乡落圈小学校长蒋发顺代表受益学校在捐赠仪式上做了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将尽快将图书开封、编码、上架,尽快借到学生手中,让学生读起来。力争让书籍替代学生手中的手机游戏和电视机遥控器,让阅读成为学生的自觉习惯,让书籍中的知识的源泉滋养学生的心田,让山村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捐赠仪式主持人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吴馨霞对老师及同学们说:图书是文化的积累,有了书籍我们才有文化的传承;书籍给人以知识,给人以营养,给人以力量;书是智慧的钥匙,是文明的加速器,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我们大家认真学习,用好这批图书,让它们发挥最大的作用,不辜负爱心组织的深情厚意。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贵州黔西捐赠仪式

编辑 | 曾天鑫
排版 | 曾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