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5日上午,“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在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营。

扬帆e+公益夏令营项目是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重要项目之一。自2007年至今已开展12届,共计迎来了一万多名的营员。通过夏令营活动,孩子们接触到了外界新鲜的事物,开拓了视野,同时还培养了他们的思维表达能力。那些与小伙伴们共同创造的美好回忆,为他们的成长添上了一笔浓厚的色彩。其中深圳扬帆班营是2019年27个营地中一个特殊的营地,营员主要由“生态教育移民扬帆班”学生组成。将扬帆班一批批品学兼优的孩子接到大城市参加夏令营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具有教育性、启示性、趣味性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大城市高度发达的科技与文化,让他们在参观、体验、经历的过程中拓宽眼界,提升综合素质。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自2009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团队与民建广西区委共同提出开展“扬帆生态教育移民”活动的工作方法,选拔生态薄弱的大石山区的少数民族小学毕业生,在具备优质教育资源的县市中学中创造条件,开设为“生态教育移民工程”设立的“扬帆班”教育试点 。十年来,扬帆班开班共计230个,同期开班数从2009年的1个班到2019年的37个班,遍布十余个省份。如今,受益的孩子有些已经走入职场,回报社会。十年来,扬帆班得到很多关注者、捐赠者、支持者的帮助,扬帆班也在不断向“成就一个教育移民班,造福一群家庭,保护一方环境,影响一片社会”这一目标努力。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本次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由新浪、微博、甘肃天和力德管道制造有限公司、益见倾心_李永钦公益站共同赞助,深圳市南山区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提供场地支持,民建广西区委、民建四川省攀枝花市基层委员会、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渔门中学、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初级中学、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初级中学、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民族中学、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平乐中学、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文华学校、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双龙镇义和小学、深圳市益加益社区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博尔国防科普基地、深圳大学UNI公益协会共同协办,微公益、新浪教育、微博校园、新浪财经、微博教育、灵魂有香气的女子香蜜会、星光公益联盟、微博明星、教育公益联盟、侃式小尾巴的信箱、社工客提供首席媒体支持。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民建广西区委宣传部部长覃民昌先生、民建深圳南山总支主委王树佳先生,民建深圳南山高新三支部主委刘鹏先生,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办公室主任陈亚萍女士,深圳市南山区大新小学教科室主任陈玲女士、扬帆计划共同发起人、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负责人阮向荣先生,协办本次夏令营的单位代表、各扬帆班带队老师和来自广西、四川、甘肃、广东惠州的91名孩子,以及扬帆志愿者等共计13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此外,阮向荣先生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协办单位、参与此次夏令营的扬帆班以及首席媒体支持单位颁发了牌匾。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授牌仪式结束后,广西平桂区文华学校董冬婷老师以及扬帆班学生代表唐秋云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向社会各界关心和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以及对此次深圳扬帆班夏令营的精彩活动的期待。另外,学生代表还宣读了安全注意事项,与全体营员共同学习,在营地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令营。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将持续一周,扬帆宝贝们将前往博尔国防科普基地、深圳博物馆、世界之窗以及深圳红立方等具有代表性的地点参观游览;体验不一样的课程——寓教于乐的性教育课程、职智蒙、财智蒙课程;参与城市穿越活动,定向穿越深圳主城区,了解深圳历史,探索深圳地标,体验城市交通,学习团队内部配合和分工协作。让扬帆宝贝感受深圳这一大城市的高速发展与活力,并将其内化为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实现自我,回报社会。

此次深圳扬帆班夏令营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得以正式开营,我们衷心感谢各位关注夏令营并为这群孩子付出努力的爱心人士。七天的营期,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短暂的欢乐时光,更是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种子,期待着有一天这粒种子能够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社会栋梁。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2019新浪扬帆e+公益夏令营深圳扬帆班营地正式开营!

工作组 | 段显丹 孙与遥 卢文浩 杨菲梵 孔明明 程丹 徐颖 曾天鑫
报道 | 李忻洋 曾天鑫
审校 | 曾天鑫